晏涂

日更产粮中……小泡芙真可爱

满好感玩家的病弱日常(13)

空哥part,弃猫效应


我和派蒙听闻玩家病倒的事情时,已经是第二天。


急匆匆赶到往生堂时,正巧目睹了胡桃紧紧抱住玩家的场面。


那样深切的,甚至称得上是卑微的祈求,我从未在胡桃的身上见过——她看起来总是一副精力充沛,过度乐观的人,就像是点燃黑夜的火蝶,肆意游走在阴与阳的边界。


我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胡桃或许,也是我们当中的一员。


玩家应该是睡去了,胡桃帮她掖好被角,静静地看着她好一会儿,才起身往门口走来。


她一早就发现了我。


火色花瞳淡淡地扫了我一眼,这位往生堂的堂主站在我面前,轻声问了一句:“什么时候出发去稻妻?”


璃月的事情已经稍告一段落,我和北斗约好,三日后启程,乘坐南十字号前往离岛。


“没什么事可以在稻妻多待会儿,不用那么着急回璃月的,玩家我会照顾好的。”


听完我的话的胡桃沉默片刻,随即笑容满面地这样说道……她的意思是要我有多远走多远,最好永远不要回来见玩家吧?是这样吧?


——才不要。


如果不是因为目前稻妻的局势太过凶险,我肯定会把玩家带在身边,根本不可能把她托付给钟离先生。


“那这段时间,玩家就拜托你们了……对了,我能看看玩家吗?她现在身体怎么样了?”


“用了药,热度已经退了,刚刚才躺下休息。”胡桃看了眼隔绝着卧床和门口的雕花屏风,侧身对我让开了一条路:“玩家的身体不适合在外风餐露宿,她比水晶娃娃都要脆弱。璃月的风水养人,留在这里是她最好的归宿。”


……我知道的,我怎么可能不知道,我的玩家身体有多柔弱。


但是当我落坐在床沿,凝视着玩家的睡容时,心底却泛起了一丝丝抽痛。


我想起了没有玩家出现的那无数个日日夜夜,如同困兽一般遍寻不得的那无数个日日夜夜,希望被无情毁灭的那无数个日日夜夜。


胡桃,一个被抛弃过的人,怎么可能做到再对自己求而不得的存在放手呢?


我不能放手啊,我必须牢牢抓住她,让她待在我触手可及的地方,断绝她离开的一切可能。


此即我所求的永恒。


“今天萍姥姥送了我一个尘歌壶,在我从稻妻回来之前,我一定会把里面布置成你喜欢的样子。”


“到那时候我就来接你……别太喜欢璃月,我们还要一起走过很多地方。”

评论(41)

热度(67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