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涂

日更产粮中……小泡芙真可爱

处处是爹妈的世界日常(233)

论女儿的活用性


“所以,你到底要我做什么?”


听完德瑞克斯的话的嘉德罗斯握住手中的大罗神通棍,看着这片过分死寂的空间,不耐地反问。


双眼都被遮挡起来的高挑青年拄着下颌,突然背过身开口:“你有听过……超凡入圣这个词吗?”


“哈?”身后的少年不明所以地应了一声,德瑞克斯吐出一口气道:“神使与原初天使,我们生来就是神明的造物,和你、你们,和这世间的一切生灵,是全然不同的存在。”


嘉德罗斯面上隐隐不爽,却又听见对方再度开口:“凡人与天使、神使之间,永远不可能站在同一起跑线,力量的差距,身体的负荷也注定了凡人自身的界限,哪怕是你的父王也一样。一线差距,即为永恒。”


“但你不一样,嘉德罗斯。”


微弱的风声响起,嘉德罗斯惊诧地看着瞬间出现在自己眼前的人,正如那白色眼罩后的双眸注视着他一样。


曾经的审判官大人淡声开口:“我在你身上看到了那个可能——不如说你一定能超脱凡人的界限,当初赛勒克恩看中的,也正是你身上的这份特制。”


“嘉德罗斯,你是圣空星最完美的人造人,你本是最适合的「容器」,这曾经是我与我的半身都认可的事实。”


“够了,你到底要说什么,我没工夫陪你打哑谜。”少年王储终于忍无可忍地打断了神使半身的话语:“你之前说的预言,我究竟要怎么打破?你把我拉进来,总不是为了跟我说这些无聊的东西吧。”


德瑞克斯沉默了片刻,最终轻轻地叹了口气。


“真是个急性子。”


一股神秘的力量波动从石板内涌出,汇聚在德瑞克斯的指尖,而他五指成爪状,骤然出手,一掌按在了嘉德罗斯的发顶,声音是前所未有的冷冽:“收下吧,我所预见的未来。”


白色的光辉汹涌的没入嘉德罗斯的身体,他的瞳孔瞬间瞪大,不受控制地震颤,大脑接受了太多外界的信息,痛的要命,根本不能判断周围的变化,而螺旋石板内的这片空间,也正在以这份预言为摹本,编织出令人绝望的幻境。


“祝你好运,试炼——现在开始。”


甩下这句话,银白的身影寸寸虚幻,很快就消失在石板里。


剧痛之下,嘉德罗斯勉强睁眼望去,只看到眼前破碎的世界,以及黑发身影的遥遥一指——


万籁俱寂,星河崩解。


*


在裁决神使出现后,或许是因为凹凸星上方的黑洞不再显露出它拿爆炸性的力量,加之丹尼尔出面稳定局势,目前的战况正在朝着对大赛放有利的趋势发展。


至少照明系统已经恢复运转了。


金小队一行人在告别了紫堂真后也成功通过嘉德罗斯小队进入主控制区的遗留通道成功溜进了记忆赛场控制区,此处详尽并不多做赘述,总之格瑞通过凹凸科技成功再现了百年前的历史,并解封了守望星人作为创世神眷族的力量,而凯莉发现身为黑暗神使眷族的老骨头居然参与了当初守望星的覆灭事件,心下惊疑的同时隐隐有一股不安笼罩,让她犹豫着要不要把这件事情告诉小队众人。


而再之后——他们果不其然地被丹尼尔抓包了。


所以说这个人为什么会突然回来啊!他不应该在外面跟黑暗势力斗智斗勇统领全局的吗!罗德烈说找时间把丹尼尔的记忆零件还给他,也没交代还的时候会这么刺激啊!


四个少年少女和身高两米的裁判长大眼对小眼,就在局势越发严峻时,丹尼尔抬起了手——


准备战斗!


“你们可以从那扇门出去。”


摆好了战斗姿势的几人一口气梗在喉咙里,脚下踉跄差点摔了。


居然——没有把他们就地处决?


“趁那些裁判球还没回来,赶紧走。”


格瑞握紧烈斩,怀疑地上下打量丹尼尔:“你不是……失忆了吗?又怎么会有理由放过我们。”


“所以我看了工作日志,知道你们是我女儿的好朋友。”


工作日志?


格瑞和金的目光从丹尼尔身上转向了他手腕上的终端,实在想不通两者能有什么关联。


“你们是我女儿的好朋友,作为长辈,初犯的情况下我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居然通过工作日志才想起来他们是谁?


罗德烈还有紫堂真,你们俩到底把丹尼尔的记忆封印得有彻底啊!他现在脑子里只剩下女儿了啊喂!已经毫无逻辑了啊喂!


不,这倒也不失为一个好机会。


金的脑子灵光一现,一下子抓住了重点。


丹尼尔为什么敢放他们离开这里?不就是因为实时监控网络还没恢复,神使抓不到他的小辫子吗!也就是说,如果能趁这个机会把记忆零件还给他,就是神不知鬼不觉,神使也抓不出错处!


金的手里一下子多出了一枚闪着蓝光的记忆零件,但是惨遭裁判长拒绝:


“抱歉,金选手,我们工作人员不允许私下受贿。”


金把求助的目光转向了他的队友。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啊!趁现在!


“晓托我们带给你的。”凯莉小姐看透了人性的弱点,接到金的求助后及时开口。


裁判长的动作一顿,下一秒金看着自己两手空空陷入了沉思。


“多谢金选手。”


“不、不客气,记得用就行。”


——————————————————————

《丹尼尔的工作日志1》

day1

女儿来看我了,真高兴

day2

女儿来看我了,还给带了喝的,真高兴

day3

女儿来看我了,真高兴,不过身边那几只是什么东西?下次想法子全部扔出凹凸星

day4

神使们知道了女儿的存在,还电我,不高兴

day5

神使跟我抢女儿,啧,几个空巢老妖怪

评论(18)

热度(51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