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涂

日更产粮中……小泡芙真可爱

满好感玩家的病弱日常(12)

所谓神明的密谋


“哎呀呀,表情别那么严肃嘛老爷子,据说生气的时候人会老得很快哦!”


三碗不过岗,少有地捧着一碗热茶啜饮的吟游诗人用一句调侃打开了这场属于神明谈话,伴随着说书人的话本子剧情渐入佳境,眼摹红痕的客卿先生睁开了双眼,彰显他非人身份的金色竖瞳有一瞬间怒火澎湃,却最终随着一声叹息熄灭了。


“我早该想到,仅凭我与旅者二人的执妄念头,也不可能做到将玩家扯进这个世界——但未曾料到,如你一般活得自由的神明,竟也是参与其中的一员。”


“自由?”吟游诗人表情一怔,随即双眼微眯,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老爷子你可真爱说笑,被人为赋予的自由哪里算得上是自由呢?我啊,只不过是一个困顿在过去,又求而不得的吟游诗人罢了。”


藏在自由的皮囊之下的,是画地为牢,甘愿困囿在过去的灵魂。


他的这位老友,本该是自由的神明,却从未得到过真正的自由。


故而一旦有了牵挂,即便不择手段,也绝不放手吗?


活了六千余年的岩神垂眸沉思,又是一副温润如玉的君子模样。


只是眼下龙鳞隐现,所幸有茶杯遮挡。


“老爷子,你这个眼神,总让我能联想到蒙德的绘本里守护宝物的恶龙呢——”吟游诗人恶劣地拉长声调:“好危险哦!难道是在心底盘算着把玩家像宝藏一样藏起来吗?倒是很符合你的本体呢!”


“巴巴托斯。”客卿先生似是警告地唤了一声老友的神名。


“欸嘿!”


调侃完的吟游诗人心情好极了,捧着茶喝了几口,未几,他耳尖微动,听见了岩神的声音响起:“契约者,需双方签下真实的名姓,方能起到最大的束缚作用。”


统御蒙德的风神哼哼两声,纤细的手指握拳,拄在下颏,闻言漫不经心地勾了勾唇:


“风会把她所有的声音都带给我的。”


你的名字,终将出现在神明的契约之上。

评论(35)

热度(740)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