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涂

日更产粮中……小泡芙真可爱

处处是爹妈的世界日常(232)

德瑞克斯:能不能好好听人说话啊!


视线继续回到特蕾普的小屋,围坐在圆桌周围的人原本都在因为bug的力量削弱而隐约感到不安,却又因为被扔到桌面上的螺旋石板传来的异动而转移了视线。


那黑色的螺旋纹路中流淌着金色的力量,起初只是几条细细的线,但很快金色的范围扩大,迅速占据了黑色的所在,古老而神秘的气息自石板中流露出,仿佛是其中的存在再也无法保持沉默。随着力量持续不断的流动,石板被彻底激活,它抖动起来,无形的气浪托着它升上半空;它在半空旋转,螺旋的金色光芒越来越盛,直到这个装载着它的容器再也支撑不住,力量四溢,却是一股吸力朝着嘉德罗斯袭来,四溢的金光攀附上他的四肢,以不可抵抗之势将他牵扯进这块属于圣空星的至宝中。


“住手——嘉德罗斯大人!”蒙特祖玛当即就要对着石板挥出手中的羽蛇,而表情若有所思的特蕾普却抬手拦下了她的攻势。


“为什么阻止我!”蒙特祖玛的声音是前所未有的愤怒,几乎是一瞬间就将刀刃对准了斜对面的原初天使,要是没雷德在身后死命拉着,怕是刚才就劈过去了。


特蕾普看了眼浮在半空,已经恢复平静的石板,又看了眼杀意弥漫的蒙特祖玛,吐了口气道:“冷静点,这对那位圣空星王储来说,并不是什么坏事。”


“我保管石板这么多年,从没有见过这种情况,但把这东西交给我的人说过,被它选中的人,一定有着超凡入圣的资质。”


“等等看吧,小姑娘,如果他真的能够活着从石板里出来,或许你们想做的事情,未必没有成功的可能。”


*


圣空星至宝,螺旋石板的内部,其实是一片光明与黑暗交织的空间。


嘉德罗斯在这片空间里遇见了名为德瑞克斯的存在,而他自称是裁决神使的半身,被封印在石板中只为等待自己到来。


“谁管你啊——放我出去,我要去找晓。”


bug的这次异常绝对是你出了事情,嘉德罗斯没工夫在这里浪费时间。


半空的银发青年对于这个现状似乎早有预料,他就静静地站在原地,看着少年像只无头苍蝇一样对着空间边缘处找了一遍又一遍却始终不得门路后,终于轻轻叹了一口气,开口道:“凭你目前的力量,你永远出不去,命定之人。”


嘉德罗斯抿着唇,闻言回头扫了一眼,但见德瑞克斯落到他面前,斟酌着说道:“我知道你在担忧什么,我也正是为此而来。现在请你留在这里,通过我的试炼,否则即便你去见了晓,也无力阻止悲剧的发生——”


原本朝着边缘处砸下去的大罗神通棍指向了神使的半身,带去一阵凌厉的棍风,嘉德罗斯的金眸隐隐泛红,他一字一顿,咬牙切齿地求证:“给我说清楚!什么悲剧!晓怎么了!”


德瑞克斯沉默了片刻,直到嘉德罗斯眼底的红即将彻底占领双眼,他才叹息着说出了预言的内容:


“她会死。”


冷淡的,含着一丝悲悯的声音回荡在空间中:“彻彻底底,毫无保留地死去,像深海的鲸鱼一样死去。”


*


最初的最初

世界没有形状和语言

黑暗笼罩在地表之上

突然有一个声音说道

醒来吧

创造你的所思所想

声音在此世回响

一道光随之出现

光逐渐变得强大而有力

最终祂得到了祂的形体和灵魂

他想要去感知这个世界

但当他第一次睁开眼眸

入目所见

却是无尽的黑暗


银爵自幼熟读《凹凸圣经》,圣经的内容早已刻入灵魂,而他却仍旧为眼前的景象而感到震撼。


黑暗中,星星点点的光尘恍若星海,它们从凹凸星来,从宇宙中来,从世界的角落来,它们汇聚于此,诞生于黑暗,却又脱身于黑暗,互依互存,正如这个世界的两位至高神一样。


银爵的视线又从光海中撤离,转而看向了神域中心的神座,黑暗与毁灭的神明紧紧抱着你,倚靠在神座上沉沉睡去,源源不断的黑雾自他的体内涌出,不消多时,银爵就难以看清那片空间的情况,只有身边的光海散发的光芒愈发强烈,光尘聚拢,勉强能看出拼成了一个人形。


银爵的双眸不自觉地睁大,一错不错地看着它——


凹凸世界那微弱的生命与光明的力量,在光尘汇聚成人形的刹那,终于欢欣着增长起来,光与暗,生与死,这世界的崩坏与扭曲,离回到正轨只差一步之遥。


——————————————————————

一鲸落而万物生

评论(10)

热度(43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